之前設定資料庫維護計畫

但是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會出現下列錯誤訊息

SQL Server Scheduled Job '資料庫維護計劃 'msdb資料庫維護計劃' 的最佳化作業' (0xB2E6A222336958499106D6A9DE8526F1) - Status: 失敗 - Invoked on: 2008-06-30 16:53:00 - Message: 作業失敗。 無法決定使用者 (SERVER\Administrator)(作業 資料庫維護計劃 'msdb資料庫維護計劃' 的最佳化作業) 是否具有伺服器存取 (原因: 無法獲得關於 Windows NT 群組/使用者 'SERVER\Administrator' 的資訊。 [SQLSTATE 42000] (錯誤 8198)).

 

解決步驟:

原來是因為MIS人員將SQL Server的電腦名稱由DB-Server變更為SQLSRV1

因此必須使用SQL Server的Query Analyzer工具執行下列指令 

sp_dropserver 'SERVER' 

go 

sp_addserver 'SQLSRV1' , 'local' 

go 

之後必須將SQL Server服務重新啟動 

再使用select @@servername的指令查詢SQL Server Name是否變更成功。

獨家抽大獎!HTC Increclible S 不可思議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