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同事的電腦重灌,之後安裝SQL Server 2005 + SP2 使用都正常

但是升級到SQL Server 2005 SP3之後,每次啟動 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都匯出現下列錯誤訊息

無法載入檔案 C:\Windows\Microsoft.NET\Framework\[version_number]\mscorlib.tlb 。嘗試修復這種情況失敗,因為找不到檔案。

請重新安裝這個程式。"

MSCORLIB.TLB.jpg  

結果就將最近安裝的.NET Framework 3.5 SP1移除,結果還是一樣

最後就去拜Google大神 ,就發現微軟有針對此一問題出了一個KB

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918685/zh-TW

步驟1.登入的使用者必須要有本機電腦管理者的權限(例如:administrator)。

步驟2. 點選[開始]/[執行] 輸入regedit。

步驟3. 展開下列的機碼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Microsoft SQL Server\90\Tools\Shell\TlbAutoRepair\mscorlib.tlb。

步驟4. 點選左邊視窗上的mscorlib.tlb,然後再將將滑鼠指標移到右邊視窗上的TlbPath ,並快速按兩下滑鼠左鍵開啟它。

步驟5. 接下來執行檔案總管,開啟C:\Windows\Microsoft.NET\Framework看看底下有哪些資料夾的目錄,SQL 2005 預設是使用v2.0.50727的版本。

步驟6. 將步驟4.開啟的畫面中路徑CLRERSION % 改為v2.0.50727。

這樣就解決此一錯誤訊息了!

PS: 如果輸入v2.0.50727無法解決問題!必須確認您所安裝的Service Pack,並輸入正確的.NET Framework版本路徑即可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